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中行售千足金福娃发霉 专家称工艺缺陷

2011年08月25日 10:43 来源:中央电视台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行售千足金福娃发霉专家称工艺缺陷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贵金属纪念品是以黄金、白银为原材料,经加工制作而销售的艺术品。随着黄金价格的上涨,贵金属纪念品的价格也水涨船高,特别是一些重大题材的贵金属纪念品已成为领涨的“先锋”。江苏的陈先生最近有些郁闷,他几年前购买的奥运纪念千足金福娃,发霉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千足金的宝贝怎么会发霉?发霉会不会影响它的未来价值呢?

  千足金福娃竟然“发霉”

  记者辗转找到了当初的发帖人陈先生。

  陈先生:感觉不可思议,黄金的东西怎么会出现这个东西,又不是一个铁的,铁的东西放时间长了,上面出现锈斑这些东西很正常。

  陈先生的这套奥运纪念品叫“运动福娃千足金摆件”,是由38个奥运福娃组成,在一些福娃的表面可以清楚地看到或大或小的红褐色锈斑。最大的一个锈斑竟有一颗绿豆那么大,其中的一块福娃竟长了10多个“斑”。

  陈先生告诉记者,这套“运动福娃千足金摆件”是2007年12月在中国银行泰州分行购买的。

  陈先生:当时也是出于这种百年奥运,难得到中国举办一次,看到很漂亮,一个是黄金饰品,一方面也看到它的投资价值。

  这套“运动福娃千足金摆件”里的每一个福娃造型都不一样,栩栩如生,做工非常精致。

  在包装盒里还附带一份2008北京奥组委出具的“收藏证书”,上面写着:“‘运动福娃’千足金摆件由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授权制造。摆件图案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吉祥物运动分项造型,规格32×32×5mm,采用千足金铸造,成色99.9%。发行量10000件。成色标准,谨此证明”的字样。

  陈先生:它限量发行只有一万套,是数量相当少的,我们当时就是看中这一点,因为数量比较少,可能将来的升值潜力会大一点,就选择了这种。

  出于投资和收藏的目的,陈先生当即花了28600元在中国银行泰州分行购买了这套“运动福娃千足金摆件”。

  福娃买回家后,陈先生便“宝贝”似地将福娃放在家里衣柜的最上方,没再拿出来。

  直到2010年11月,陈先生偶尔想欣赏一下已经放了3年的千足金奥运福娃摆件。可拿出来一看,陈先生不禁大吃一惊——金子“长斑”了,原本光洁漂亮的福娃竟然变成了“霉娃”!

  陈先生:感觉很奇怪。黄金就是出土的文物,出土的黄金的饰品,埋藏在地下上千年的拿出来都是亮晶晶的,也不会像我们这个东西上面有斑点,不均匀的斑点。这个斑点很大的,这都是的,千足金都出现这样的斑点,让人不可理解,不可思议。

  千足金怎么会出现锈斑呢?陈先生试着用干净的绒布擦拭,可是,无论怎么擦,霉斑仍很顽固地锈在千足金福娃的身上,根本就擦不掉。

  陈先生:轻轻地抠也抠不掉的,轻轻地刮,刮不掉的。第一感觉我感觉可能就是(千足金)纯度不够,里面有其他的化学(金属)物质,就是析出来了,化学上讲,应该讲渗透出来了。

  在陈先生的常识里,黄金是典型的惰性金属,稳定性非常高,正常情况下千足金是不可能生锈长斑的。陈先生对这套千足金摆件的纯度产生了怀疑。花了28600元,在中国银行买的千足金纪念品也会出问题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