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数百皖企将进试点名单

2011年09月01日 14:11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8月23日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扩大至全国,安徽省数百家外贸企业将优先进入试点名单。

  省商务厅对外贸易发展处处长戴传裕告诉记者,按照国家要求,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需要实行试点客户政策,试点客户由试点银行推荐,由当地政府和人行等部门审核确定。目前商务厅正在从3500多家外贸企业中,筛选企业进入试点名单。“我们考虑设定年出口额100万美元或200万美元的标准,再从中筛选比较好的外贸企业,估计应该会有数百家入选,目前名单正在排,下周可能出炉,还需要向国家有关部门报批。”

  对于外贸企业来说,通过人民币结算有不少好处,但让他们担心的是这个好处能否“落地”。“如果人民币升值了,那和我们合作的境外客户也不会愿意用人民币来结算。即便客户同意,我了解的情况是境外进口商在购汇时是受限的,那他们的人民币来源也不一定能保障。”业内人士认为,对于那些在国外设立子公司的安徽出口企业来说,享受人民币结算的好处是比较方便的。(陈丽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慧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