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理财师:生肖卡币投资曙光初现

2011年09月02日 08:44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第三轮生肖邮票价格屡创新高的同时,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生肖系列流通纪念币也正在成为资金积极博弈的对象,呈现出量增价升的运行态势。其中生肖卡币的走势尤其引人注目,“癸未羊”和“乙酉鸡”生肖卡币的价格迭创新高,并且已经一举突破200元大关,分别达到了230元和220元。

  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生肖流通纪念币始于2003年,第一套是“癸未羊”流通币,康银阁同时装帧销售“癸未羊”卡币,装帧量为115万套。由于当时的市场环境所致,“癸未羊”流通纪念币的上市并未引起投资者的关注,价格则是一路下滑,裸币的最低价格一度跌至8元,卡币的表现同样非常差,价格只有12元。

  面对这种局面,也不是所有的投资者都垂头丧气,某投资者曾果断地以14元的价位买进40包(每包25套)康银阁装帧的“癸未羊”卡币。其理由在于两点:第一是此时的价格与其价值是相符合的,第二是“癸未羊”是生肖系列流通纪念币的第一套,具有龙头效应,升值潜力是显而易见的。

  虽然这些年来钱币市场越来越红火,但都是纸币、纸钞和金银币在那里“表演”,流通纪念币却是按兵不动,即使是生肖流通纪念币也不例外。

  在连体钞和彩色金银币处于沉寂之时,相关资金将目标对准了生肖流通纪念币,并且展开了一轮攻势,尽管此次攻势与连体钞势如破竹的走势没法相比,但毕竟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市场的纠偏行情,对于提升投资者的积极性有着十分显著的作用,这种效应将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更加显现。

  从表面上看,生肖流通纪念币的回报率似乎并不高,但实际上并非如此,关键还在于投资者对于品种的选择和价位的判断是否比较到位,一旦这两点能达到一致,其收益情况还是不错的。

  对市场观察的越仔细,就有可能对于某个品种的认识更深刻。某投资者在买进“癸未羊”卡币的同时,并没有放松对于此后生肖流通纪念币的关注度,而是较为注意各个品种在市场上的交易情况,尤其是流通量的多寡,因为这是判断今后其升值动能的一个重要的基准点。经过较长时间的对比发现,“乙酉鸡”卡币的市场流通量十分有限,即使有的话,也不是康银阁装帧的,这从外壳和鉴定证书上都可以得到印证;有的时候虽然外壳是真的,但鉴定证书却是假的,依此类推。有鉴于此,这位投资者开始慢慢地买进康银阁装帧的“乙酉鸡”卡币。在这波生肖流通纪念币行情中,“乙酉鸡”卡币脱颖而出,价格直逼作为老大的“癸未羊”卡币,这乃是许多投资者都没有预料到的,市场的有效价值就在于此。

  其实,并不是只有“癸未羊”和“乙酉鸡”卡币单独在行动,其它生肖卡币也是稳步推进,使得生肖卡币在整体上上了一个大台阶。在“己丑牛”之前发行的生肖流通纪念币的发行量都是1000万枚,从“己丑牛”开始则增加到3000万枚,其上市之后的处境是可想而知的,裸币跌至8元,卡币的价格略微高一点,生肖流通纪念币板块可以说是乌云密布。但让人想不到的是,“己丑牛”流通纪念币并没有就此沉沦下去,而是经过艰辛的努力,实现了华丽的转身,卡币价格从11元上升到现在的30元,“庚寅虎”卡币也到了30元,整套(从“癸未羊”到“庚寅虎”,不包括还没有上市的“辛卯兔”)卡币的价格已经超过700元,呈现出购销两旺的局面。

  生肖卡币的整体活跃,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了发现的价值要远远大于简单意义上的投资,更是胜于盲目投机,这种情况有可能随着行情的深入而得到进一步的体现。(周凤迟 )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