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宁波:银行打造农村信用经济 小额信贷无不良

2011年09月06日 23: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9月6日电(记者 徐小勇 通讯员 姜佳玲)近日,宁波市鄞州区“信用村镇”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公布了信用村镇建设中第4批28个“信用村”。至此,鄞州区已有132个“信用村”,占全区创建行政村(社区)的30%。截至7月底,鄞州银行向 “信用户”发放的2.98亿元小额信用贷款无一笔不良贷款,“贷款必还”成了许多银行工作人员对农户的一致评价。

  8月18日一早,五都王村的信用户陈国胜来到鄞州银行邱隘支行办理“支农宝”的还款手续。几年前,老陈已是当地有名的种粮大户,后因城乡规划调整,他承包的土地范围缩小,经过考虑陈国胜决定改种大棚西瓜。老陈说,他这次能够成功转型多亏了“支农宝”。

  2010年,鄞州银行为了配合鄞州区信用村镇的创建,推出“支农宝”业务,对评定为“信用户”的农户,发放“支农宝”贷款卡,他们凭着这张卡,最高能获得10万元的信用贷款。老陈就是借着这个机会,通过村里的推荐,经过银行的调查、审批,及时、顺利地贷到了款,正式开始了西瓜种植。

  今年6月底,鄞州银行客户经理前往老陈家了解他的种植情况并询问是否有另外的资金需求。愁眉紧锁的老陈说出了自己面临的困境:由于今年气候十年一遇的反常,连续晴热,又连续降雨,对农作物的影响很大,他的西瓜种植也面临亏本。

  老陈说:“农民就是靠天吃饭。鄞州银行给我的头笔资金真的已经帮了大忙。这贷款一到期我就会还上,政府和银行这么帮我们,我们农民更要讲信誉。虽然今年白忙活一场,明年还是可以重新来过。”

  “贷款还了以后是不是还能继续贷?”银行客户经理的一席话打消了老陈的顾虑,“您每次按时还本付息,这么守信用,我们银行一直很支持的。”

  据悉,通过“支农宝“信用贷款的发放,鄞州区农民生产规模进一步扩大,解决了农民再就业及扩大生产的资金问题。在鄞州区咸祥镇,上半年有75户水产养殖户获得信用贷款325万元,扩大了养殖规模,增加了收入;在古林镇,30多位粮食(水果)种植大户,通过贷款购买农机具、种子、化肥等生产资料,解决生产经营中的资金困难;在塘溪镇,上半年新增“信用户”161户,这些主要从事个体加工的农户,有了“支农宝”信用贷款,壮大了经营实力。

  时间推至一年多前,当时以“服务中小”和“三农”为业务特色的鄞州银行首度推出支农宝贷款卡业务。此业务推出前,鄞州银行许多业务人员也考虑过风险产生。而后,经行高层多次讨论商议决定:支农业务一定要推广,即使产生一定不良贷款,依然要积极配合信用村镇建设,为广大农民提供创业发展的资金。

  一年多的实践表明,“支农宝”成为鄞州“信用农民”实打实的创业好帮手,也印证了鄞州农民信用百分百的优点。这些信用贷款的发放给广大的农村带去新的活力。(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