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和平发展白皮书:有序扩大金融市场和金融业开放

2011年09月07日 07:37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务院新闻办6日发表的《中国的和平发展》白皮书说,中国将更加重视对外投资和合作,其中包括大力开展有利于改善东道国民生和增强东道国自主发展能力的项目合作。

  白皮书说,中国将鼓励各类企业有序开展境外投资和合作经营,支持在境外开展技术研发投资合作,开展海外工程承包和劳务合作,扩大农业领域国际合作,深化国际能源资源开发互利合作。大力开展有利于改善东道国民生和增强东道国自主发展能力的项目合作,尊重当地宗教和风俗习惯,遵守驻在国法律,承担相应社会责任和义务,促进驻在国发展。优化对外援助结构,创新对外援助方式,提升对外援助效果。

  白皮书说,实现国家现代化和人民共同富裕是中国和平发展的总体目标;全面建成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是中国和平发展的中长期目标;实现“十二五”规划是中国和平发展的近中期目标。

  为了实现上述目标,中国将努力实施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包括: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加快转变外贸发展方式、努力提高利用外资水平、更加重视对外投资和合作、有序扩大金融市场和金融业对外开放。

  同时,为了实现和平发展的一系列目标,中国还将努力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进一步挖掘自身资源和市场优势、加快构建和谐社会以及创造和平国际环境和有利外部条件。(梁淋淋 李惠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