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中秋精明达人巧理财 花钱理财两不误(2)

2011年09月07日 10:44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锦上添花篇——中秋送“理财”,黄金好选择

  经常有人为节日的走亲访友时选择什么礼物而烦恼。月饼?茶叶?烟酒?理财师建议,与其送一些消耗品,不如送“理财”。受通胀预期增强、全球经济形势等不确定性因素影响,保值增值的黄金作为避险品种,在多重力量的作用下,由强劲的上涨动力。选择设计工艺独特、重大题材、正规发行渠道、国家造币厂制造、权威收藏证书的黄金制品,哪怕是单纯的投资金条,既能够投资理财,又有欢庆节日的气氛,会给节日更加锦上添花。

  推荐黄金产品:

  中国银行:生肖系列、龙凤系列、喜金喜银系列、国宝系列、九龙、聚宝盆、红包系列、锦祥玉兔以及其他中行经典贵金属藏品 。

  建行“建行金”:投资金条”、 “送财双兔金条”、“十二生肖金章”、“龙凤金砖”、“龙条”、“龙章”、“龙钱”等。重量有2克、5克、10克、20克、50克、100克、200克、500克等多个品种,可满足客户不同需求。

  光大银行“利换金”个人黄金理财计划:把一定金额的现金“存”入银行,就能在10个工作日后拿到对应的AU99.99金条,投资到期后,银行返还全部本金,但不再支付其他收益或利息。以1年为例,客户要拿到10克金条需存入的金额需要11.6万元。

  交通银行:总发行量8000枚的60克故宫五福Au999金碗;发行量1888枚的518克镇财金貔貅;伟大全历程50克金砖套装【5克×9枚(砖)+5克×1枚(章)】

  兴业银行“兴业盛世金”系列品牌金条:以“兴家旺业,盛世传金”为寓意,工艺精致,10克—1000克兔年生肖金、福禄寿喜金随心选。

  黄金佳公司“黄金佳迷你金条”:现在市场上最小的黄金实物产品,品质为万足金(AU9999)就1g重即可购买。

  花团锦簇篇——过节荷包不一定“缩水”

  历届中秋、国庆等节日期间各大银行都会推出流动性佳、投资时间较短的短期理财产品,确保资金能在银行“过节”。虽然有媒体报道超短期理财产品“隐退”,但据国家银监局的官方表态,超短期理财产品作为银行理财产品的一种,满足了一定的市场需求,其本身无可厚非,只是某些银行“变相高息揽储”行为需要规范。作为监管部门,不会叫停此类产品的发行。在假期妥善利用短期理财产品,荷包就不一定“缩水”。

  银行短期理财产品推荐:

  建设银行:“乾元—日鑫月溢开放式资产组合型理财产品”在产品存续期内每个工作日为开放日。其中,投资期在1天(含)到7天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为2.1%;7天(含)到14天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为2.2%。

  兴业银行:中秋假日版理财产品,9月6日到9月9日认购,期限为5天,起始金额为5万、100万、500万。2011年天天万利宝第36期A款,期限为7天,起始金额为5万、20万。

  招商银行:一款理财期限为8天的产品,认购金额起点为5万元。

  光大银行:理财期限为3天的“假日盈”产品起点认购金额和收益分两种情况:认购金额起点为50万元的年化收益率为2.8%。

  中国银行:“7天自动滚续”和“周末理财”两种产品仍在发售中。“周末理财”的理财期限为3天,一般起息日为周五,到期日为下周周一。

  特别提示:

  短期理财品并不是适合所有人群,将长期闲置资金购买此类理财产品的投资者就不太明智,因为会降低收益;有些理财产品需要较高的起始投资金额,资金量有限的市民也不适合。此外,在选择理财产品的时候,要关注产品投资范围和预期年化收益率,留意短期理财产品的申购、赎回费率,要仔细研究说明书,还要经常关注银行公布的信息。本报记者 王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