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上半年银行卡交易额179万亿元

2011年09月10日 12:3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银行业协会有关人士9日表示,近年来,我国银行卡业务发展迅速, 截至二季度末,已发行银行卡26.7亿张,上半年交易金额178.6万亿元,其中消费金额7.5万亿元;已发行贷记卡2.3亿张,上半年交易金额3.3万亿元,其中消费金额1.8万亿元。

  该人士是在于上海召开的中国银行业协会银行卡专业委员会第二届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做上述表示的。

  中国银监会纪委书记王华庆对商业银行银行卡产业发展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必须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尤其是要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二是必须坚持走创新之路,通过不断创新提高服务质量;三是必须规范操作严控风险,力求稳健发展。银行业要在监管部门领导下,积极探索,把握机遇,逐步形成竞争有序、运转规范的银行卡业务市场,共同推动我国银行卡产业快速、健康、协调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第一届银行卡专业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并聘任第二届银行卡专业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及常务委员会。中国民生银行连任银行卡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该行副行长邢本秀任银行卡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工商银行等10家单位当选新一届银行卡委员会副主任单位。(张朝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