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美国财长计划历史上首次参加欧元区财长会议

2011年09月13日 11:1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本周突然造访波兰,拟就欧债事宜与欧元区财长进行商讨。

  美国财政部说,盖特纳将在13日会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同时,盖特纳还计划参加16日在波兰举行的欧元区财长会议,这将是美国财长首次参加欧元区财长会议。全球经济复苏、金融监管以及欧债危机外溢给世界经济带来的风险将是双方讨论的主要议题。

  关于希腊第二轮救助方案也将是欧元区财长会议着重讨论的问题。欧元区领导人7月通过了对希腊的第二轮援助方案。其中,芬兰按照比例约承担14亿欧元(约合19亿美元)。芬兰8月宣布与希腊达成协议,称希腊愿意为芬兰的贷款提供约5亿欧元(约合6.8亿美元)担保。消息传出,德国、奥地利和荷兰等国表示强烈反对,称此举对其他欧元区成员国构成歧视。如何弥合分歧将是欧元区财长面临的巨大挑战。

  上周,德国经济部长菲利普·勒斯勒尔称不排除希腊出现“有序债务违约”的可能。周末,德国驻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委员于尔根·施塔克辞职,引发市场对欧洲央行内部就购买债券计划存在严重分歧的猜测,这再次加深了投资者对希腊债务危机的担忧情绪。12日英国、法国、德国三大股指全线下挫: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1.63%,德国法兰克福DAX指数下跌2.27%,法国CAC40指数下跌4.03%。其中,由于与希腊债务相关的风险敞口过大,法国银行股普遍下挫,兴业银行、巴黎银行、农业信贷银行股价暴跌超过10%。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