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金融海啸叠加冲击 美联储拯救之牌何时出?

2011年09月14日 09:13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11事件”迎来十周年。十年时光,一晃而过,惨痛经历,虽只短短一天,但后遗症至今未消,金融海啸叠加冲击下,美国经济仍在低谷徘徊。

  失业率仍居高不下。美8月份最新就业数据显示,美国当月新增就业岗位为零,失业率依然保持在9.1%的高位,而在十年前,这一数字还不到5%。消费者信心严重不足。8月份密歇根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55.7,三十多年来,只有3个月的数据低于本月。

  美联储的后续举措或更让人期待。子弹不多?美联储或拿出炮弹。四大拟推出举措,方案已定。利率与失业率挂钩,失业率不降至预期目标,基准利率将维持低水平不变;推出QE3,扩大购买债券规模;改变资产组合,卖出短期债券,转为购买长期债券,以“扭曲操作”的方式,在不改变债券规模的同时,延长刺激期限;将商业银行存放于美联储的超额准备金利率下调,鼓励放贷。

  牌已有。是否出?何时出?先出哪张?大有学问。如何让措施发挥最大效果,考验智慧。业内猜测,答案或在美联储9月份议息会议上部分揭晓。不过,需要提醒的是,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任何一项政策,都有可能带来负面效应。东亚银行(中国)财富管理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