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业务员退职无提醒忘续保 电话或网络可续车险

2011年09月14日 14:44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以前每到要续保的时候,业务员都会提醒我。今年他离职了,车险过期了好几天才发现。”在星城一家事业单位上班的彭女士猛然发觉车险已经过期,“现在知道车子脱保了都不敢上路了,就想着快点上完保险去年检。”

  因为健忘或工作忙,彭女士这种忘了续保的情况时有发生。如果发生意外,尤其是对第三方造成损失,车主将自行承担较大风险。此外,目前长沙市各大保险公司普遍对脱保车区别对待:车辆脱保超过60天,车主续保不但不能享受到续保优惠,还可能面临费率上浮。如果是交强险脱保,后果更严重,将面临被扣车、扣分、罚款等惩罚。

  阳光产险湖南分公司车险部相关负责人田忠表示,交强险是强制购买的险种,按照规定车辆没有交强险是不能上路的。一旦被发现,管理部门会扣车,而且罚款。目前,普遍的罚款标准为交强险的2倍。以一辆6座以下的家用车为例,交强险为950元/年,需缴纳罚款1900元。因此,车主最好提前给爱车续保,避免“裸奔”。

  “平时上班忙,有没有更方便快捷的续保方式呢?”对于彭女士的疑问,田忠表示可用电话车险和网络自助投保,几分钟就能搞定。需提醒的是,车主在续保时最好检查行驶证等相关证件是否过期,避免因证件问题导致车险失效。(记者 肖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