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收益率创新高 债市机会或率先到来

2011年09月14日 14:49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各期限品种债券以目前价格折算的到期收益率已创近年新高。目前,市场情况与2008年迎来债券牛市之前的情景,颇为相似。交银施罗德双利债券基金经理李家春认为,债市收益率高企的主要原因在于货币政策的逆周期性调节,导致债券市场利率风险和流动性风险同时爆发。

  李家春表示,随着货币供应量、经济增长、通胀这三个高峰的逐步回落,下半年的政策可能出现转变,而随政策的转变,债市可能会在政策发生转变之时率先迎来转机。“债市可能会在政策发生转向之时率先迎来转机。”李家春表示,机会首先在利率产品,主要指中长期的国债、金融债等信用风险比较低的利率产品。

  “因此我们认为债券市场或会率先迎来转机,首先是已经达到2008年同期收益率水平的利率产品先行迎来转机,此后在年底信用产品将会迎来一个相对较好的建仓机会”。鉴于目前的形势,投资者可考虑以投资债市为主、也适当参与股市的二级债基,守“债”攻“股”实现“双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