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通胀担忧促市场追捧 大宗商品需求将继续上升

2011年09月15日 09:54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如果利比亚石油产量在2012年无法恢复、货币政策依旧超级宽松,如经济学家预测,全球经济实际产量增加4.8%,那么布伦特原油价格将在明年上升至每桶175美元,以9月8日114美元/桶价格计算,还有53.5%的上涨空间。要预测利比亚冲突在未来几周将如何支配市场还为时尚早,但长期的影响是明确的,那就是原油价格会越来越高。”国际能源地缘政治专家迈克尔·伊科诺米迪斯日前在公开场合表示。

  “从盈亏平衡点角度看,全球原油项目有30%的盈亏平衡点在70美元附近,原油价格在目前价格区间的支撑较强。同时,油气能源在当前形势下的‘抗通胀’功效也是非常显著的。”华宝兴业标普石油天然气上游基金经理尤柏年指出,理论上来说,当某种商品的供给长期稳定,而货币供应量持续增加,那么持有这种商品应可抗通胀,油气就具备这一性质。2001年至2010年期间,标普油气上游指数累计上涨378%,远超我国CPI的累计涨幅23.55%,有效抵御了通胀风险。目前美债欧债危机“共振”,大大增加了美国推出QE3的可能性,欧美政府很可能将通过滥发货币转嫁自身危机。在全球通胀预期下,以油气为代表的资源能源等大宗商品需求将上升,推动其价格进一步上涨。

  华泰柏瑞专户投资部投资经理杨景涵更是指出,由于对通货膨胀率的担忧,市场对于资源品和大宗原材料商品以及抗通胀概念的食品饮料和医药类股票的追捧已经达到一个相对狂热的水平。

  杨景涵进一步分析认为,如果经济下滑没有大家想象得那么厉害,通胀率得到适度的控制,投资增速虽然下降,但仍然保持在一个合适的水平,以维持较高的经济增速(完成政府保增长的目标),欧美主要经济体经济复苏疲弱所带来的需求下滑导致原材料价格从高位回落,那么,目前的市场格局将可能发生巨大的变化,股票市场将可能出现较大的回升。

  不过,在当前通胀高企的背景下,美国REITs市场或将成为投资者抗通胀的投资新选择。鹏华美国房地产基金经理指出,美国房地产信托协会(NAREIT)研究表明,从1990年至2009年20年间的历史数据显示,REITs历史平均股息率约合7%,为投资者提供了长期稳定的投资收益。此外,截至2011年7月31日,富时美国房地产权益类REITs指数在过去35年间的年化收益率为13.58%,超过同期美国标普500指数10.8%的涨幅。

  诺安收益不动产基金经理赵磊由此表示,由于投资标的的不同,REITs基金与市场上现有产品相关度非常低,这就为投资者提供了一类可相对分散组合风险的地产类金融工具。所以,REITs投资基金比较适合具有一定风险分散化投资需求、并希望参与海外房地产市场投资的个人和机构。本报记者李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