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阎庆民:银行应回归服务实体经济 加强资本约束

2011年09月16日 07:34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1年全国股份制商业银行行长联席会议今天在四川成都召开。中国银监会主席助理阎庆民表示,股份制商业银行应加强资本约束,推动发展模式转变,由过去的主要依靠外部融资转向内部“开源节流”,进而促进转变发展方式和调整业务结构,回归银行业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真正满足经济社会和企业居民的金融需求。在当前国际国内经济金融形势复杂多变情况下,须高度关注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市场风险和操作风险。

  当前国际国内经济金融形势都还面临着诸多的不确定性,对我国经济带来的影响不容忽视。我国经济发展模式和产业结构的深层次矛盾也还没有解决,发展方式面临重大的调整和转型。外部经济金融环境的变化使股份制商业银行的经营管理和风险防范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信用等四大风险须引起高度关注。

  阎庆民强调,股份制商业银行应当将传统的“存、贷、汇、兑”业务做深做透,为转型发展打下坚实的管理基础。加强资本约束,推动发展模式转变,同时积极调整业务结构,增加非信贷类业务比重,拓展零售业务、中间业务、小企业服务以及资本节约型业务,形成零售业务与批发业务、中间业务与非中间业务、传统业务与新兴业务均衡发展的格局。面对小微企业,应当提高对其金融服务的意识和水平,通过体制机制的设计、技术手段的开发,把过去分散化、人海战术、风险高、不规范的小企业金融服务变成一种标准化、规模化、可复制、低风险、可持续的商业模式。 (记者崔佳、欧阳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