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外资行调高外币存款利率 汇率波动利率未必划算

2011年09月19日 09:17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年以来银行揽储大战一直在上演。有媒体报道称,近日汇丰在多家网站打出定期存款优惠利率广告,涉及美元、港币、澳币等多个币种,优惠力度较大。外资银行高利率能够带来高回报吗?详细情况我们连线中央台记者柴华。

  主持人:具体介绍一下外资银行近期的利率调整表现,近期外币利率是不是出现了大幅的调整?

  记者:根据媒体报道,近日汇丰在多家网站打出定期存款优惠利率广告,以港币为例,3个月期定存挂牌利率是0.13%,优惠利率却可以达到1.50%—2.10%。其中澳元的存款利率最高,一年期最高可达到7.4%。花旗、渣打等外资银行近期的外币存款利率也有所提高。

  花旗银行推出美元“限时定存,3倍利率”的活动,从即日起到本月底,不同期限的美元定存利率都有提高,力度最大的是美元3个月定存,原先的年利率水平只有0.5%,现在达到2.2%。

  渣打银行在本月底之前给予符合条件的客户利率优惠,只要客户开立“致高活利”美金、港币、欧元等存款类产品,即可在年化利率的基础上,获得1%的额外利率。而目前中资银行半年期的美元存款利率,基本是在0.4%—0.5%之间。

  主持人:看来外资银行今年的揽储压力也是不小,这种情况下投资者转到这些产品上是否可以获得更多的利息收益呢?

  记者:现在外资银行外币利率已经是数倍于中资银行,不过业内人士提醒储户,需要注意的是,受到汇率波动、存款额度有要求等因素影响,高利率下的存款其实未必划算。

  有人算了这么一笔账,以美金为例,如果在花旗银行,开立账户至少要8万美金,存3个月,利率为2.2%,利息为440美金,折合人民币大概是2800多元,不包括来回过程中的手续费和汇率变化。但假如存入中资银行人民币,3个月人民币的存款利息现在是3966元人民币,高下立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