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投资者担忧 芝加哥农产品21日集体下跌

2011年09月22日 08:3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于投资者担心全球经济低迷将削弱农产品需求,芝加哥农产品期货市场21日集体下跌。另外,当天美元的强势反弹也对市场形成打压。

  当天,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6.85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5美分,跌幅为0.75%。小麦12月合约下行8美分,收于每蒲式耳6.6675美元,跌幅为1.2%。大豆11月合约跌17.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13.205美元,跌幅为1.3%。

  市场分析师说,美联储当天宣布将采取延长其持有的4000亿美元国债期限等措施来刺激经济复苏,表明美联储对经济前景仍不乐观,因此进一步加重市场对经济状况的担忧。

  同时,当天衡量美元对一揽子货币比价的美元指数上行1%,美元大幅走强也对市场构成利空。

  另外,玉米方面,最新数据显示,美国截至9月16日一周的日均乙醇产量为87.1万桶,比前一周下降0.91%。同时,当周乙醇总量为609.7万桶,为5月6日以来最少的单周产量。美国约三分之一的玉米用作生产乙醇。

  当天大豆市场也受到大量卖盘的打压而大幅下挫,收盘价跌至8月11日以来的最低水平。投资者预计,受南美大豆供应增加以及美国大豆丰收的影响,美国大豆出口将进一步承压,因而也对豆价构成利空。(记者 朱诸)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