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传中行暂停与部分欧洲银行外汇交易

2011年09月22日 09:56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有消息称,中国最大的外汇专业银行中国银行已经紧急叫停了与几家欧洲银行之间的外汇掉期交易业务。记者昨天就此事向中行求证,该行新闻处有关人士对此表示不予置评。

  消息称,中行的上述决定适用于下属所有分支机构。中行做出这一决定主要是因为担心欧洲债务危机可能蔓延扩大导致掉期交易出现损失。被停止交易的对象中包括法国兴业银行、法国农业信贷银行和法国巴黎银行等一些欧洲著名大银行。此前,穆迪曾下调了这几家银行的信用评级。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副主任吕随启表示,掉期业务属于商业银行的表外业务,不会出现在银行的资产负债表里。在他看来,个别银行叫停掉期业务未免有些反应过度。“如果银行不从事掉期业务,那么汇率波动的风险演变为实际汇率损失的可能性就大大增加了,而除了掉期交易之外,银行业暂时还没有其他的方式对冲汇率风险。”(记者高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