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金价等美元指方向 黄金期货易涨难

2011年09月22日 12:59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20日,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12月黄金期货收盘涨30.2美元,至每盎司1809.1美元,重返1800美元上方,涨幅达1.7%。

  市场人士认为,目前影响黄金期货走势最关键的因素是美元走势,目前市场正在紧张等待周四凌晨美联储最新的货币政策决议。

  上海中期期货分析师李宁昨日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美联储货币政策决议可能会利多黄金期货。从近期数据来看,美国经济依然疲弱,美联储可能重申经济复苏的脆弱,并且可能变相出台较为宽松的政策。”

  光大期货分析师孙永刚认为:“美联储货币政策决议也有出乎大众预料的可能,一旦刺激措施低于市场预期,美元将上涨,对金价形成压制,投资者需做好心理准备。”

  此前受强势美元打压,COMEX期金出现回落,并在9月19日跌至3周以来最低位。

  李宁表示:“美元反弹确实是压制黄金上涨的一个因素。在避险需求下,截至9月13日,投机者美元头寸已变为净多头,为2010年7月以来首次。但只要美国政府依然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美元反弹就难以持续,黄金依然存在上涨的可能。”

  这也意味着,只有美欧政府切换货币政策,紧缩流动性,才会真正打击黄金价格。但市场人士指出,目前显然还未到紧缩货币政策的时机。

  孙永刚表示:“短期金价大幅回落的概率不是很大,欧洲债务问题还未得到合理解决,全球性范围的流动性紧缩还未出现,因此作为衡量流动性的标尺,金价现阶段不会大幅下跌。”

  成都博银贵金属投资有限公司首席分析师王瑞雷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对利率敏感的美国国债走势没有出现异动,全球经济环境也没有大的改变,因此黄金短期冲击2000美元的目标不会改变。”

  李宁预计,金价短期可能围绕每盎司1800美元震荡,但整体来看,黄金期货易涨难跌,依然有上涨余地。国际金融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