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我国黄金行业首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

2011年09月27日 19:1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黄金集团27日发布2010年社会责任报告,披露了中国黄金集团在科技创新、节能减排、尾矿治理、安全健康、员工关爱、社会发展等采矿业的关键责任议题,回应了投资者、政府、客户、员工、社区等利益相关方的主要关注点。这是中国黄金集团公司首次发布社会责任报告,也是我国黄金行业向公众发布的首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据报告披露的信息,2010年中国黄金集团黄金产量、销售收入均处国内行业第一位,黄金资源储量、总资产、销售收入、利润等四个指标实现“四年翻两番”,还拥有有了800万吨铜和140万吨钼的保有量。2010年中国黄金集团在国务院国资委经营业绩考核中成功晋升为A级,综合信用评级提升到AAA级,成为国内首家具有最高信用评级的黄金企业。

  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在追求经济利益的同时,努力实现企业、社会和环境的综合价值最大化,投入大量资金用于尾矿治理、污水处理、环境监测、土地复垦和绿化美化等环保项目。在新建矿山中,环保投入平均达到5%,优于3%的国家标准;通过大力推进技术改造和技术工艺开发,使集团万元增加值能耗、化学需氧量和二氧化硫的排放量大幅降低。

  针对矿山企业生产危险程度高的特点,中国黄金集团始终以安全生产作为企业发展的前提。2010年在集团日处理矿量由2万吨增长到13万吨的情况下,百万吨工亡率由2007年的1.42降到2010年的0.15,还坚决关闭了存在安全环保隐患的矿山,强化了对重点危险源、重要危险化学品监控、管理。

  此外,中国黄金集团还积极发挥中央企业的带头作用,维护矿山周边环境的稳定,带动周边区域发展,尤其在西藏、内蒙古、新疆等民族地区最大限度加大投资、吸收当地居民进入企业工作,加大对当地职工乃至民众的培训,带动地方经济发展。

  国务院国资委研究局局长彭华岗表示,希望中国黄金集团继续结合行业和企业自身特点,紧紧抓住采矿业在环保节能、安全健康、科技创新、和谐社会建设等企业社会责任核心议题,探索更具特色的管理模式和实践方式。(记者何宗渝)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