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美联储高层质疑扭转操作 认为可能适得其反

2011年09月29日 10:2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联储上周议息会议后宣布采取卖短债买长债的“扭转操作”,这一举措旨在压低中长期利率,帮助美国经济复苏。9月27日,美联储两位高层官员双双发言,对此举措表示质疑。

  美国达拉斯储备银行行长理查德·费舍尔表示,新刺激举措难以奏效,甚至可能适得其反。他说,美联储近期的举措很可能是无效的,而且可能会对就业创造产生不利影响。该项举措可能会增加经济担忧。他同时称,美联储的此项操作可能吓跑消费者,并对银行盈利构成压力。

  费舍尔是21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中对这项政策投反对票的三人之一。此外,费城和明尼阿波利斯的两位地区储备银行行长也投了反对票。

  当天,美国亚特兰大联储银行行长洛克哈特也表示,由于货币政策的传送机制在一定程度上没有修复,扭转操作作用不会太大。他称:“货币政策的传送机制在一定程度上仍然没有修复,正因如此,我认为美联储最近的动作收效不会很大。我不认为美国经济将再度收缩。”(黄继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慧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