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国庆七天长假 钱袋子怎么管(4)

2011年09月30日 09:15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巧典当用钱用车两不误

  王飞雁

  两个月前小王就计划好了,“十一”长假父母到北京过节,带他们四处转转,到长城、颐和园玩玩。岳父母这边自然是没时间陪了,想到老两口一直想出国旅游,小王就和媳妇商量,给他们报团出国游。可眼看着“十一”就快到了,出国旅游需要的10万元保证金还没着落,真是愁坏了小王。

  典当后汽车照样开

  其实,小王一早准备好了岳父岳母出国游的费用,可上个月见股市“有缓儿”,一个没忍住就杀了进去,本来盼着小赚一笔,顺便把“十一”的开销挣出来,没想到被套了个结结实实。这时候“割肉”至少得赔1万块,太心疼,他决定再等等。

  “你看看今天都几号了,你到底想不想让我父母出国玩?”媳妇天天催,小王心急如焚。可是偏偏股市不争气,等来等去赔1万变成了赔两万。

  小王在市内有套房子,在朋友的建议下,他来到宝瑞通典当行做房产抵押。“您只需要10万块钱,用汽车典当就成,这会比较快。”典当行的工作人员告诉他。

  “不行,我父母‘十一’来北京,可离不开车。”小王一口回绝,汽车典当融资虽然比房产抵押快,仅需两三个小时,但典当后就得质押停驶,着实不方便。

  “您放心吧,用我们新推出的典车宝业务,钱照用车照开。”工作人员告诉他,这项业务的优势在于典当的车可继续使用,绝误不了他们假期出游。

  “利息怎么算?”小王一听有这好事,高兴坏了。工作人员给他算了一笔账,用业务借款10万元,15天的息费仅2800元。

  “太好了,真是一举两得。”小王一合计,如果把股票“割肉”,10万元就得损失两万元,而且还影响假日用车。宝瑞通典当行工作人员介绍,典车宝适合有临时性资金周转需要,且周期在半个月左右的车主。

  给爱车找个安全停车场

  新车摇号政策执行以来,汽车销售市场经过了一段冷淡期,随着汽车淘汰更新补贴政策的出台,各类品牌销量较之上半年上升了近50%。其中,不乏先购车后补牌,“开车等牌跑着看”的主。临近“十一”,这类无牌车也纷纷找辙找窝停放,而典当行就成为这类“等牌新车”的最佳去处。

  停车收费标准上调后,不少原就不甚宽敞的楼间小道及绿化带,被各种卡车、面包车、私家车,围得水泄不通……车主之间因剐蹭而引发的纠纷时常发生。这对于尚未上牌无法办理保险的“等牌新车”而言,可谓避之不及,不少“十一”需要出行的“等牌新车”车主就找到典当行,希望在假期将车辆存放在典当行的车库内,以求外出期间车辆获得严密无误的安保。

  “9月中旬以来,已经累计有近10辆无牌车辆来办理典当业务。”宝瑞通典当行汽车经营中心总经理倪曦坤表示,近期“等牌新车”进入典当行的数量大增,“无牌车辆的折当率会略微低些,但丝毫不影响客户的热情,因为他们本就不为借款而来。”

  停工工程车典当可融资

  张先生准备承接一项工程,需要100万元,趁着“十一”长假停工,他打算把闲置的工程车开到典当行,融资100万元。“一个月融资息费为3万元,一项工程承接利润大约20万元,值了。”张先生以小投入,保证了大产出。

  宝瑞通典当行工作人员介绍,“十一”黄金周,各类工程及建筑施工地处于停业或半歇业状态,不少工头需要提前支付年底或明年新工程的投标保证金,就将闲置的工程特种机械典当到典当行,一来解决了长假期间工程机械停放及看管问题,二来获得保证金抓住第二年挣钱的机会。记者 沈衍琪 张彤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