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汇市周评:欧洲央行出招 欧元连续上涨

2011年10月08日 18:5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欧洲央行公布大规模流动性举措支持部分受困银行,带动投资者对欧洲联手应对区内债务危机的乐观情绪。美国股市应声上扬,连带商品货币走强,欧元连续上涨。

  欧元连续上涨

  为加强扶助疲弱银行业者的努力,欧盟执委会表示,将提交一份计划,让成员国协调对各自银行的注资行动。

  本周,欧洲央行宣布重新启用部分最强有力的危机对抗工具,以应对日益严重的欧元区问题。欧洲央行总裁特里谢警告称,债务危机以及全球经济成长放缓对欧元区经济的威胁加大,央行将向受困银行提供两次低息一年期融资操作,并进一步购买400亿欧元有担保债券。这一措辞上的变化将促使投资者相信,欧洲央行降息为期不远。

  欧洲央行的行动引发强劲风险情绪。在欧洲央行宣布针对银行业者推出新的12个月期和13个月期资金操作后,欧元兑美元一度升至1.3450的一周高位,商品、股市和风险货币大涨。 不过,鲜有市场人士确信欧洲央行的新举措足以解决欧洲债务危机,且多数市场人士在今年余下的时间仍然看空欧元。

  目前欧元兑美元重新测试1.3448位置。从图形上看,分析师预计,短期内欧元兑美元上方重要阻力位于1.34,在1.37有更大阻力,只有冲破这一水平欧元才有望摆脱近期弱势;下方支持位在1.30附近,一旦跌破将直指1.28一线。(记者 有之炘)

  澳元升势有限 欧洲采取措施帮助困境中的银行业,提振高风险投资,亚太股市反弹,为商品货币提供支撑,澳元兑美元扑击0.98水平。 然而,英皇金融集团外汇分析师指出,澳元对于欧元区债务危机所导致的信心起伏依然高度敏感,因此澳元的升势受到欧元区债务危机忧虑所限。

  另一个不确定因素是美国的就业市场继续不振。美国劳工部公布,美国10月1日当周经季节调整的初次申请失业金人数增加6000人至40.1万人。市场预计美国就业市场依旧低迷,令投资人预期会有更多宽松政策提振经济,也限制了澳元升幅。

  从图形上看,澳元兑美元有一定反弹空间。短期内阻力位于1.00一线,一旦突破,有望升至1.0090-1.0250区间;下方支持位于0.94水平,且为关键支撑,若跌破则跌幅加剧。

  人民币汇率差价有望收窄 美国会参议院3日程序性通过《2011年货币汇率监督改革法案》立项预案。这项法案将操纵汇率与贸易补贴绑定,一旦主要贸易伙伴汇率被认定低估,美国将对其征收惩罚性关税。外界普遍认为,该法案主要针对中国。 东亚银行资金中心资深专家余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些鼓吹人民币汇率操纵的人,更多出于政治上的考量,想通过议案对中国施加政治压力,打压中国的经济力量和经济竞争力。

  4日,外交部、商务部、人民银行在声明中分别引述了人民币自去年6月以来的升值幅度、过去10年美国对华货物出口规模变化、近年来中国经常项目顺差占GDP比重。分析人士指出,美国对中国操纵汇率提出最新指控,恰恰在中国最无可指责的时候。

  经济学家表示,就人民币升值前景而言,已进入博弈期,此次事件可能会缓解人民币汇价此前境内外倒挂的趋势。事实上,境外市场对人民币的升值预期并未改变。澳新银行大中华区经济研究总监刘利刚分析指出,中银香港所持有的人民币清算头寸将从此前的40亿元上升至80亿元,这将收窄离岸与在岸汇率的差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慧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