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交行负面不断软肋凸显 "财富管理银行"形象打折(2)

2011年10月15日 1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理财产品巨亏过亿

  储户投诉销售人员隐瞒风险

  今年以来交通银行一信托计划投资的4只分级基金中有3只出现暴跌,最多的下跌幅度接近50%,今年交行理财在这3只分级基金上的亏损额超过1亿元,亏损幅度超过20%。

  与此同时,交行理财产品也因为零收益受到了购买者的投诉。

  据新华网10月12日的报道,3年前,西安的高女士在交通银行城北支行购买了一款理财产品,当时销售人员说会得到比定期存款高的利息,最少3万,最多可以达到五六万。可是3年后,高女士到银行取钱,才被通知只能拿到10万元的本金。

  “我问工作人员,他们拿着理财产品的说明书让我仔细看条款。”高女士说,说明书上关于产品风险提示一项中确实明确写着:“本理财产品不保证收益,在最不利的情况下,在产品到期时投资者将获取零收益。投资者可能遇到的最坏情况是到期仅取回100%本金,无任何其他收益。”这时才看清楚条款的高女士不断地摇着头说:“在我买的时候,如果工作人员跟我讲清楚会有零收益的可能,我绝对不会买。”

  “银行工作人员在推销理财产品时夸大宣传,对消费者进行一定的误导,这个现象确实存在。”陕西法智律师事务所律师韩朝泽说,银行应要求客户经理做到将理财产品的风险全部提醒到位,不能隐瞒消费者。

  客户12余万元激活金卡被寄丢

  被指多次错寄客户账单

  交通银行给客户邮寄额度达12万多元的信用卡,但是激活后的金卡却迟迟未到卡主手中。

  据合肥万家热线9月7日报道,合肥市民尹女士反映,今年8月初交通银行短信通知尹女士将给她邮寄一张信用金卡,额度有12万余元,并且已经将金卡激活。但是,令尹女士焦急的是,直到9月2日还没有接到交通银行寄来的金卡。

  尹女士说,交通银行曾多次将其他客户的邮件和账单错寄到自己家中,因此,这次很有可能是交通银行在寄卡过程中出现失误,导致激活后的金卡丢失了。

  在尹女士和交通银行的客服工作人员沟通过程中,工作人员表示,金卡已于8月底寄出,可以为尹女士补办金卡。

  但是针对错寄邮件、账单以及信用卡的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交通银行无法解决。

  “如果银行错把邮件或者卡寄到其他客户的手中,希望该客户在方便的时候把别人的邮件或者卡退还邮局,到时候邮局会把邮件或者卡退给银行。”交行客服人员辩称,交通银行有上千万客户,难免会出现错寄卡或邮件的问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