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海内外名家武汉研讨后危机时期金融货币政策变革

2011年10月16日 1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10月16日电 (丁喆)第五届中国金融与投资论坛16日在此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开幕。数十名来自海内外的金融专家荟萃于此,研讨后危机时期的中国货币政策变革与金融监管创新。

  本届论坛名家云集,既有来自国内外高校及学术界的著名专家,也有来自金融机构、管理当局和专业期刊的专家学者。围绕“货币政策变革与金融监管创新”这一主题,专家学者们探讨了中国经济与资本市场、投资风险与监管、货币政策与商业银行风险承担、新兴经济体资本流入管理等货币政策与金融监管等前沿问题,展示了最新、最有价值的研究成果。

  2007年以来的全球金融危机全面而深刻地影响了全球经济和金融格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书记徐敦楷教授介绍,为稳定金融体系,促进经济复苏,各国采取了广泛的救助行动和多轮经济刺激,推行了力度前所未有的金融监管改革。在此背景下,冷静思考并科学认识后危机时期的货币政策变革与金融监管创新,对于增强中国金融体系的稳健性,促进经济稳步转型和平稳增长,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和现实价值。

  中国金融与投资论坛每两年举办一次,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是金融投资领域具有重大影响的高水准学术论坛。(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