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第三方信用卡还款 开收手续费

2011年10月17日 11:04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向被视为跨行还款省钱“捷径”的第三方支付平台,近日对部分客户开始收取手续费。记者昨日证实,拉卡拉新推出的中国银行信用卡还款业务,每笔业务加收持卡者2元手续费。同时,交行信用卡也执行这一政策,其他银行仍然免费。

  据了解,目前在拉卡拉支持的23家信用卡还款业务中,只有交通银行和中国银行(不含深圳地区)还款需收取手续费,其余银行免费。一位拉卡拉工作人员表示,拉卡拉所支持的信用卡还款业务需和每家银行单独签约,在签约之初,双方的协议中就会约定是否收取手续费。其中,与中国银行的合作从上个月刚刚开始,收取手续费在合约中便有规定。

  拉卡拉就此事回应称,拉卡拉是第三方支付公司,在商户和用户之间提供银行卡支付服务。拉卡拉没有定价权,是否收费是由商户决定的,在信用卡还款这项业务中,就是由信用卡发卡行来决定的。在拉卡拉开通的25家银行中,只有交行和中行向用户收费,其他如招行银行、广发银行、民生银行等23家依然是卡中心承担成本。

  同时,拉卡拉表示,如上所述这个行业的成本本身存在,并不存在全免费的业务。所以拉卡拉自成立起,手续费就已经存在。面向用户免费的业务,是因为其手续费在由商户承担。拉卡拉的业务中除银行卡余额查询外,都有银行卡收单服务的手续费收益,具体需要视业务类型而定。事实上,一个健康发展的企业都是需要有收入基础的。对于第三方支付企业来说,如果其业务对商户和用户全免费,这样的企业是不可能存在的,就算存在也是不可能健康持续地发展下去的。

  在信用卡跨行还款方面,第三方支付平台与几大国有银行的合作进展相对缓慢。拉卡拉是中国最大的线下电子支付公司,在便利店、大型超市、药店、银行网点等公共网点非常多。拉卡拉在北京共建设了近5000个拉卡拉便利支付点,进入了1000个办公场所和近20000户家庭,每月交易近两百万笔。而支付通、缴费易等其他线下支付终端,支持的信用卡还款银行数量则有限。

  此外,支付宝、快钱等线上第三方支付渠道也是一还款省钱途径。记者登录支付宝页面了解到,支付宝目前支持的信用卡还款银行包括23家,工、农、中、建、交五大行悉数在内,不过,相比线下支付终端,在线支付渠道由于需通过网银转账,部分用户使用借记卡进行资金转出时金额会受到一定限制,如信用卡还款金额较大只能“分期分批”完成。(记者高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