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美联储发布“褐皮书” 称经济复苏势头微弱

2011年10月21日 11:02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9日发布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指出,美国国内大部分地区复苏势头微弱,就业市场几乎未显示出改善迹象,表明未来美国经济前景疲弱或更加不确定。

  美联储当日公布的最新一期被称为 “褐皮书”的报告显示,美联储所有12个辖区的经济活动继续增长,但多数辖区表示经济增长势头仅仅是温和或轻微,接受调查的对象基本表示,企业前景走软或更加不确定。

  美联储的调查显示,汽车销售和旅游业推动消费者支出增长。由日本地震所造成的供应中断影响消退,汽车供应量增加,进而提振了汽车销售。美联储辖区中,旧金山和纽约的汽车销售增幅最大。美国商务部10月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尽管经济状况存在不确定性,但美国民众上个月的消费支出依然出现增长。零售额增长1.1%,为自2月份以来的最大增幅。消费支出占美国总体经济活动的70%。自上一期褐皮书于9月7日公布以来,美国制造业和运输业活动实现增长。克利夫兰、亚特兰大及芝加哥的汽车产量增加,波士顿、里士满、芝加哥及圣路易斯的汽车供应商表现强劲。

  不过美联储 12个辖区9月份就业市场状况依然疲软。波士顿、里士满、亚特兰大及芝加哥企业的招聘活动受到抑制,高度不确定性或对未来增长的预期降温是导致招聘活动受到抑制的原因。接受褐皮书调查的部分辖区房地产及建筑行业实现小幅改善,但住宅及商业地产的整体状况依然疲软。

  这份报告是根据美联储所属12家地区储备银行的最新调查结果编制而成。美联储每年8次发布“褐皮书”报告,它是下一次美联储货币政策决策例会上的重要参考材料。预计11月1-2日美联储下一次政策会议上,官员在评估9月底推出的货币刺激措施影响的同时,将维持宽松信贷政策不变。(驻美记者 宰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