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浙江银行业多管齐下“输血造血”助中小企业复苏

2011年10月21日 1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杭州10月21日电(记者 沈兰) 一场中小企业融资难解围大行动正在进行中。在这个危机时刻浙江各银行纷纷审时度势打破常规,以转型升级为契机助小企业度过关口。记者今天从浙江省银监会获悉,目前在浙几十家银行已经踏上这场经济危机破冰之旅。

  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国家开发银行浙江省分行、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已经向总行申请增加年度贷款总规模以及中小微企业专项规模,力争要求总行扩大浙江省小微企业信贷支持力度。

  记者了解到,国家开发银行浙江省分行在已合作27家、贷款余额23.9亿元的基础上,争取年底前增加到30家、贷款合作额度超过28亿元,加大中小企业规模倾斜。据悉,10月份该行已经先行安排中小企业贷款规模6.7亿元。浙商银行也向人民银行总行请示增加4季度贷款额度30亿元,专项用于中小企业贷款。

  今年四月份以来,在民营经济发达的浙江温州地区一些企业因为债务和融资问题遭遇前所未有的生存困境。眼镜、打火机、锁具等40多家出口导向型企业利润同比下降约30%,亏损面超过1/4。中国银行浙江分行、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针对温州中小企业严重受挫的情况,不约而同组建赴温州小组,弛缓中小企业资金短缺“饥渴”。确保温州地区的小企业信贷业务不受存贷比限制,确保贷款资金流向生产经营领域等,种种新政于细微处见真情。

  以中国银行浙江分行为例,目前已在短短几个月时间里,通过“网络通宝”向375家小微企业投放贷款6.9亿元,其中一半以上是信用贷款。仅在温州一地就发展了190多家小微企业客户,投放贷款2.5亿元,占浙江省的三分之一。

  另外,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浙江分行、中信银行、浦发银行、华夏银行、广发银行、深圳发展银行、恒丰银行、渤海银行等杭州分行也付诸行动全面走访摸清底细,分类处置和帮扶工作,并对外作出公开承诺“不嫌贫爱富,一视同仁扶持困难中小企业”。(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