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港媒称RQFII细节敲定 预计将尽快出台

2011年10月25日 0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除了FDI外,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于8月亦带来RQFII及港股ETF两项金融礼物,其中作为另一项境外人民币回流机制的RQFII,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则于上周到北京访问,指已就此敲定技术细节,料可尽快成事。

  所谓RQFII,为RMB Qualified Foreign Institutional Investors,人民币境外合格机构投资者,即给予合资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如基金公司、券商,以预设的人民币额度投资内地股市或债市,而首次的总规模为200亿元,此后相关细节则尚待当局方面公布。最新消息是曾俊华上周北京访问期间,与中国证监会、央行及外管局,就RQFII敲定技术细节,料将会尽快落实。

  而在8月份,香港证监会主席方正证实,香港首批以RQFII机制发行的人民币产品,投资比例是80%债券, 20%为A股,风险较易管理,现正等候内地监管机构公布本港合资格的券商名单。

  除了人民币回流机制,亦有“北水南调”的政策,被外界视为港股“小直通车”的港股组合交易所买卖基金(ETF),间接让内地股民买卖港股。曾俊华访京后亦指,有关管理办法已进入最后讨论阶段,冀短期内有进一步消息公布。

  本月中,有消息称,中国证监会已原则上容许在内地推出跨境ETF,有机会于今年内面世。亦有报道指出,有关内地港股ETF的方案,初定在上交所推出的ETF为追踪国企指数,而深交所的ETF则追踪恒生指数。看来,ETF的推出之日不远矣。(中国新闻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慧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