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蒙古国央行再次上调利率抑通胀

2011年10月26日 13:00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蒙古国央行蒙古银行2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24日召开的银行行长委员会会议决定将央行利率上调0.5个百分点至12.25%,以抑制通货膨胀。

  据统计,蒙古国9月底通货膨胀率突破两位数,为10.5%,首都乌兰巴托更是高达11.9%。专家称一方面与投资过热有关,这主要是矿产业等;另一方面,蒙政府“全民发展基金”向公民每人每月发放现金2.1万图格里克(1元人民币约合200图格里克)现金也是推高物价的重要原因。

  有专家担心,由于政府向民众承诺发放现金,因此明年的通货膨胀压力增大,这可能造成蒙古国宏观经济的不稳定。 (记者霍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