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马来西亚国债超过GDP的一半

2011年10月26日 16:21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年马来西亚的国债增加12.3%, 达到了4070亿零吉特(约合8140亿人民币),占到国内生产总值的53.1%,马来西亚反对党议员发表文告提醒政府,如果不改变挥霍与浪费的恶习,马来西亚的财政将会在不久枯竭。

  马来西亚总审计师安比林近日指出, 2010年马来西亚的国债增加12.3%, 达到了4070亿零吉特(约合8140亿人民币)。

  相对于国债, 马来西亚的经济表现是在2010年取得7.2%的增长,去年财政赤字显示,马来西亚的国债超过国內生产总值(GDP)的50%,这种状况将会持续到2012年.

  安比林说,马来西亚的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53.1%,与2009年的53.7%相比还稍有下降。分析人士指出,国债总数目连续两年增加,显示马来西亚政府在应对2009年爆发的全球金融危机期间大幅度增加开支来刺激经济。

  马来西亚首相兼财政部长纳吉布近日表示,虽然国债过去两年连续攀升,但类似冰岛和希腊濒临破产的情况绝不会在马来西亚发生。 他说,政府将以负责任态度有效的规划及监管国家财务,就中期及长期而言,财政赤字将逐步减少,负债情况将受控制。他也说,马来西亚的储备远超过短期外债,并且足以应付4.2倍的短期外债。

  马来西亚财政部副部长林祥才近日也表示,国债处于可以控制的水平,其他欧洲国家债务与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更严重,如欧盟80%、德国83%、法国81%,相比之下,马来西亚赤字情况还受控制。

  马来西亚反对党议员倪可敏日前发表文告提醒政府, 如果不改变挥霍与浪费的恶习,马来西亚的财政将会在不久油尽灯枯。如果按照目前政府借贷平均增加12%的速度,政府的债务于2019年将突破1万亿零吉特,达到1万1185亿零吉特的惊人数字。(驻马来西亚记者 胡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