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银十条”出台 深发展将申请小微企业金融债

2011年10月27日 09:1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银监会25日发布“银十条”前,多家银行已启动了小微企业贷款专项金融债的申请,不过“兴奋”的基本都是股份制商业银行。

  在昨日举行的深发展三季报业绩交流会上,深发展高管对本报记者透露,深发展计划明年向监管部门申请发行金融债。

  深发展副行长兼首席财务官陈伟表示,“银十条”明确,获准发行小微企业贷款专项金融债的商业银行,该债项所对应的单户授信总额500万元(含)以下的小微企业贷款在计算“小微企业调整后存贷比”时,可在分子项中予以扣除,这项规定对银行有很大的吸引力。

  深发展吸收合并平安银行后的首份业绩单显示,前三季度该行净利润同比增长62.93%,为76.87亿元;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3.88 亿元,同比增长41%;每股收益为2.01元。该行小微贷款余额394亿元,较年初增长84%。

  申请条件卡住国有大行

  “银十条”对小微企业金融债的存贷比优惠,让不少银行感慨“恨不得马上发金融债”。有消息指出,在《补充通知》出台前,就有不少银行向监管部门递交发行申请,包括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等,申请发行规模分别为500亿、300亿、300亿。

  从申请名单可以看到,对小微企业金融债“感冒”的银行基本集中于股份制商业银行。一位银行业高管向本报记者道出其中原由,“很多大银行不容易达到银监会规定的发行金融债的条件。”

  国有大行由于在小微企业的拓展上不及股份制商业银行积极,加上自身规模较大,要满足发行上述条件就变得更加困难。

  不过,有未经证实的消息称中行已申请了300亿小微企业金融债。 (记者刘新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