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受欧盟协议提振 金价银价创五周高点

2011年10月28日 0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8日电 黄金和白银期货价格周四涨至五周高点,因围绕欧债协议的乐观情绪以及美元走软推升了市场对贵金属等保值资产的需求。

  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分部,交投最活跃的十二月黄金期货合约结算价涨24.20美元,至每盎司1,747.70美元,涨幅1.4%。该结算价创9月21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交投淡静的十月黄金期货合约结算价涨24.00美元,至每盎司1,746.70美元,涨幅1.4%,也创下五周高点。

  据外电报道,此前欧盟(European Union)领导人宣布了一个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解决方案的大框架,这推动黄金和白银价格走高。上述方案包括私人部门投资者自愿对所持希腊国债进行50%的减计。欧元区救助基金的规模将被扩大至1.4万亿欧元左右,较此前扩大约四倍。欧洲银行业资本重组所需资金最多达1,060亿欧元。

  上述消息对金价构成提振,因上述方案将为全球金融体系注入大量流动性。这类计划往往被视为会造成通货膨胀,从而对被视为保值及对冲通货膨胀风险的黄金和白银有利。

  尽管开盘走势疲软,但美元下跌推动金价随后走高。

  银价涨幅超过黄金,因白银扮演着贵金属和工业金属的双重角色。

  交投最活跃的十二月白银期货合约结算价涨1.802美元,至每盎司35.112美元,涨幅5.4%,创自9月22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乐观的经济数据加大了银价的涨势。美国商务部(Commerce Department)周四公布,经通货膨胀性因素调整后,美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折合成年率增长2.5%。这打消了市场对美国经济再度陷入衰退的担忧。 (中新网金融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