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国际金价冲高回落 后市仍看好

2011年10月28日 16:46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国际金价在冲破1720美元高位后出现小幅下跌。但业内人士表示,此次只是国际金价冲高回落的一个正常震荡,尽管欧盟峰会达成协议,但债务危机短期内无法得到解决,后市黄金价格还将继续走高。

  昨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小幅下跌,至记者昨日截稿时,上海黄金交易所的国际现货黄金价格为1706美元/盎司。业内人士分析,此次黄金价格的下调与欧盟峰会不无关系。备受关注的周三欧盟峰会已经落下帷幕,欧元区领导人表示,他们已就应对地区主权债务危机的广泛举措达成协议。

  对此,广州市京鑫银业有限公司首席贵金属分析师朱志刚对羊城晚报记者表示,尽管欧元区已达成解决危机的协议,但债务危机短期内无法得到解决,这将在中长期内对黄金构成支持。而此次国际金价冲高回落,与不少投资者在这个位置采取了获利回吐的策略有关。从技术面上看,黄金价格还是呈现上升趋势。10月、11月是国际国内市场黄金消费旺季,相信金价继续冲高到1800美元/盎司还是有可能的。

  贺利氏(Heraeus)贵金属经理Dick Poon表示,市场正重新恢复正常,股市企稳,同时资金正回到贵金属市场中。

  此外,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截至10月26日的黄金持仓量维持在1244.16吨的水平。而全球最大的白银ETF-iShares Silver Trust截至10月26日的白银持仓量维持在9734.81吨的水平。记者孙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