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希腊若退出欧元区 或能解决欧债危机

2011年11月02日 20:21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事件】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10月31日晚突然宣布,将就欧盟解决希腊债务危机的方案举行全民公决。消息一出,全球金融市场再度出现大幅震荡。欧盟成员国纷纷批评希腊不顾大局的举动将威胁到整个欧元区的稳定。分析人士担心,一旦希腊民众否决欧盟的救助计划,将给希腊政治、经济以及欧盟解决债务危机的努力带来负面效应。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希腊公投有可能否决欧盟减债方案,从而退出欧元区。对此,香港资深媒体人何亮亮作如下点评:

  何亮亮:从目前希腊的民意来看的话,非常大的可能希腊老百姓拒绝这个方案有他们的理由,因为这个方案会给希腊人民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也就是说今后要过紧日子,希腊人现在已经在过紧日子了,他们认为如果再过紧日子的话,这个日子没法过了。

  可是另一方面希腊债务问题确实非常严重,而且欧盟好不容易达成一个解决的方案,而且还给他们减债一半,这种情况下,如果希腊否决了这个方案,那就意味着希腊必须要退出欧元区。这样一个举动让股市马上就开始下跌了,反应了人们对于欧元区危机的一种新的不安,但是我觉得如果事态不可避免的要朝这个方向发展的话,如果希腊如果退出欧元区,也许是解决欧债危机的一个方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