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人民币保本型理财产品升温

2011年11月04日 16:44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年关将至,不少中资银行加快了推出保本型理财产品的步伐,以吸引资金;另一方面,外资银行为了达到75%的存贷比,也在外币定期存款上大打优惠牌。不过总体来看,人民币银行理财产品在数量及收益稳定性上还是高于除澳元以外的外币理财产品。专家提醒,澳元理财产品虽收益高,但澳元作为风险性货币,受全球避险情绪影响较大,若要将手中人民币兑换为澳元再进行投资,需警惕风险。

  保本型理财产品收益看好

  从巨灵金融系统提供的数据来看,目前中资银行提供的人民币理财银行产品大多在一年以下,预期收益率4.0%-5.5%,一般随时间的长短收益率会有所不同。今年9月份以来,保本型理财产品发行升温,且收益率持续看涨,以往的收益率都在3%左右,如今却突破4%,直逼5%。专家认为,保本型产品发行升温,一是受今年以来紧缩性货币政策影响,银行业资金面极度紧张,揽储压力增大,而保本产品风险较小更能吸引客户,二是因为监管层重拳出击整治超短期理财产品,银行只能另寻资金来源。羊城晚报记者登录某银行网站,其保本固定收益型产品期限大概在30-50天,而预期年化收益率已达到5%-5.3%,这样的收益率水平已经可以与不少非保本型理财产品竞争。

  尽管保本型理财产品发展迅速,不过根据普益财富监测数据,目前理财产品中,非保本型理财产品仍占主导。上周,37家银行共发行了313款理财产品,较前一周增加12款。在这313款理财产品中,非保本型理财产品的市场占比为69.63%;其次是保本和保证收益型理财产品82款,市场占比为30.37%。

  人民币理财产品收益率略降

  根据普益财富数据显示,上周到期的人民币信贷类产品平均到期收益率为4.50%,较前一周下跌0.90%;人民币债券类产品平均到期收益率为4.06%,较前一周下跌0.30%。

  从收益率来看,目前可以与人民币理财产品收益率媲美的外币理财产品只有澳元理财产品。上周到期收益率达到6.20%及以上的理财产品共有5款,而该5款产品均为澳元理财产品。其中招商银行的一款到期年化收益率为7%、投资期限为32天的澳元债券类理财产品,位居上周到期理财产品收益率榜首。而农业银行9月底到期的一款澳元债券类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为90天,实现了近8.30%的年化收益率。

  不过,普益财富一位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投资澳元理财产品需考虑货币转换费用以及汇兑风险。澳元是高风险型货币,目前全球经济形势紧张,欧债危机时刻影响着市场避险资金的走向,因此选择澳元理财产品的投资者需考虑到一段期限后,澳元是否仍然坚挺。另外,澳大利亚央行日前刚宣布降息0.25个百分点,也使得澳元理财面临收益率波动的可能。记者王凌菲、实习生方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