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日本认购欧洲金融稳定基金新发债券

2011年11月09日 09:2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本购买了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发行的30亿欧元债券中的10%

  ◆希腊财政部长称将马上能获得第六批救助贷款8亿欧元

  ◆意大利国会将对上一年度的预算报告进行例行表决投票

  日本财务省昨日表示,日本购买了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周一发行的30亿欧元债券中的10%,希望藉此为解决欧洲债务危机提供支持。

  而日本在此前三次EFSF债券拍卖中的认购比例为20%左右。

  另外,希腊财政部长称联合政府发布书面公告后将马上能获得第六批救助贷款8亿欧元,缓解投资者对短期内希腊可能债务违约的担忧。

  欧债危机进展提振市场情绪,欧洲股市周二开盘上涨。截至北京时间昨日17:52,英国FT100指数报5579.63点,涨1.25%;法国CAC40指数报3152.50点,涨1.58%;德国DAX30指数报6031.58点,涨1.74%。

  EFSF杠杆化敲定两方案

  欧元区财长会议7日在布鲁塞尔敲定了欧洲金融稳定工具杠杆化的两个方案。第一种方案是将欧洲金融稳定工具作为一种部分担保凭证,与成员国发行的主权债券同时发行,这种凭证可以按一定比例为债券价值提供保证。第二种方案是建设一到几个共同投资基金,以吸引公共与私人机构参与,这种基金可以从一级或二级市场购买债券,从而扩大欧洲金融稳定工具的资源。

  欧元集团主席容克当天表示,这两个方案将在11月底前确定细节并制订出相应的指南,这样欧元集团就可以在12月批准这两个方案并投入实施。 (金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