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CPI连续上月回落 中长期理财产品获益

2011年11月14日 09:53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CPI连续三个月下降。市场普遍认为,随着通胀压力趋于缓解,未来回落趋势逐步明朗,以及国内需求依旧强劲,货币政策收紧操作将告一段落,并适时适度微调预调,但是短期来看,降息的可能性不大。在此情况下,理财分析师认为可适当关注预期收益较高的中长期理财产品,并留意目前出现的中长期债市机会。

  关注收益高的中长期产品

  对银行理财产品来说,随着通胀持续缓解,理财市场收益率方面也会相应出现变化。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表示,投资者当前可重点关注预期收益较高的中长期产品,以防止可能出现的利率下行带来风险。

  巨灵财经统计数据显示,上周1个月以下的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为46只,占总发行量的16.97%;1-3个月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为107只,占总发行量的39.48%;3-6个月的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为66只,占总发行量的24.35%;6-12个月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为43只,占总发行量的15.87%;12个月以上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为9只,占总体发行数量的3.32%。

  上周理财3个月以内的产品占比较前期有所下降,显示出,随着通胀预期下降,货币政策放宽的概率进一步增大,在这种情况下,投资中长期产品将成为理财的主导。

  债市走强机会来临

  此外,10月份全国CPI同比上涨5.5%,已是连续三个月回落,这让本来近期已是强势反弹的债券指数再上台阶。上证企债指数昨日上涨0.12%,以146.36点报收,再创历史新高,债市全面摆脱了三季度出现罕见暴跌行情时的低迷,反弹势头远超股市。

  多数专家认为,由于通胀预期回落和货币政策微调信号确认,债市中长线走牛可期。通常来说,物价下行,往往意味着债市机会来临,而今年的债券市场在经过前三个季度的持续大跌之后,近期终于迎来反弹契机,投资机会出现。

  国泰君安预计,11月CPI为 4.4%,PPI为3.4%。4季度经济或将加速下滑。“我们也维持全年物价前高后低走势的判断。由于11月CPI低于5%,从历史上看货币政策存在调整可能,而3年期和1年期央票招标利率的下行已经标志货币政策正在转向。”

  今年以来,发达国家长期国债利率均出现了明显下降。全球风险厌恶情绪在年初以来均有升温,可以为各国长债的联动找到一个很好的解释。

  目前短融利差处于历史高位,表明市场整体仍厌恶风险,因而债市机会最为确定。但随着货币政策的渐趋宽松,市场风险厌恶情绪逐步缓解,债市的主要机会将由最低风险的国债、金融债、铁道债逐渐过渡到风险更高的AA+企业债、AA级企业债、可转债、A级企业债。南方日报记者 黄倩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