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外媒观察中国2011年第46周:关注电信巨头遭调查

2011年11月14日 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片  

  中新网11月14日电 (金融频道 曹文萱)在本期的国际媒体“看多中国”观察中,海外媒体关注中国经济、中国国际地位、中国品牌、股市、光棍节、私营书店、玉米出口等话题。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总部设在北京的博达克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邓肯·克拉克表示:“或许这种反垄断调查是国家发改委在价格问题上实施监控的一种尝试。”一些从两大国有电信企业租赁网络容量的小型宽带网络服务商长期以来一直抱怨受到两大运营商的“欺侮”,但管理机构早先并未对此感兴趣。

  6日 英国《卫报》:戛纳峰会显示权力向中国转移

  中国目前至关重要这一情况很能说明自这个国家10年前成为一个成熟市场经济体———以加入世贸组织为象征———以来的发展状况。西方的金融崩溃和东亚的快速增长改变了全球化的贸易条件,导致力量对比像一个世纪前那样发生根本性的转移。

  6日 彭博社:高盛建议“做多”中国股

  受信贷放松和政府出台措施扶持小企业的影响,中国经济未来几个季度将出现“接近趋势速度的”增长,高盛集团建议买进中国股。高盛策略师在给客户的报告中说:“我们建议做多中国股。市场可能会从考虑硬着陆的可能性继续转向考虑由政策拉动实现的某种程度的宽松和经济恢复加速增长的可能性。”

  6日 英国《泰晤士报》:中国变成玉米进口国

  中国即将以长期“结构性玉米进口国”的姿态进入全球农产品市场,因为中国人饮食结构的巨大变化已使这个国家所珍视的自给自足濒于崩溃。这种变化还是在中国的玉米产量自2003年以来连续第七年创纪录的情况下发生的。在中国北方农村,大堆将作为猪、牛和鸡饲料的玉米正等待收集,今年又是一个玉米丰收年,产量比去年增加了6.7%。

  6日 阿根廷《号角报》:中国已成二十国集团(G20)主导国

  中国已经是二十国集团中占统治地位的大国。权力等于决策加资源,而中华人民共和国两者皆有。二十国集团的核心是美国和中国之间的关系。这种关系仍然保持着,但顺序已经改变。之前的头号(美国)现在是二号,而之前的二号(中国)已经成为一号,即占据统治地位的大国。

  7日 新加坡《海峡时报》:中国私营书店遭遇“倒闭潮”

  世界已习惯倾听有关中国增长的故事,但是当涉及书店时,故事的内容就变为了苦恼和销售额下降。上周,中国著名私营连锁书店“光合作用”书店成为又一家陷于困境的图书零售商,它关闭了在北京及总部所在地厦门市的部分书店。近年来,中国各地有数千家书店相继关门歇业。仅过去一年,西南城市成都就有上百家关门。导致书店倒闭的罪魁祸首是网上售书。

  7日 英国《金融时报》:高档钢笔成炫富新工具

  高档钢笔正在中国为自己谱写新篇章。智能手机和手写电脑使世界许多地区的商界精英放弃了钢笔。但它们却越来越受到将之当作炫富工具的中国职业人士的热捧。过去3年,中国境内许多派克笔柜台销量增长30%至50%。而像派克这样试图在中国重获新生的西方企业不胜枚举。

  7日 尼泊尔《今日亚洲报》:中国品牌抱团走向世界

  2011年10月29日-30日,作为中国首个建立海外孵化器以帮助民营企业实现品牌国际化的平台,爱国者国际化联盟在珠海格力总部举行了主题活动。格力、汇源、爱国者等70多家中国知名企业负责人与会,探讨中国品牌未来发展之路。在会上,爱国者国际化联盟发起理事、爱国者集团总裁冯军说,将在12月上旬与联盟会员企业赴欧洲为孵化器选址的计划。

  9日 美国《纽约时报》:中国调查两家宽带公司的定价

  中国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周三采取罕见之举,称目前正在调查中国两大电信公司是否存在垄断行为,对网络宽带服务用户收费过高。这项调查非同寻常,因为中国快速增长的经济大部分仍是由国有企业控制,这些企业面临的市场状况往往供不应求,通常能够在政府的补贴和规定之下获取巨额利润,而结果是极少产生竞争。

  9日 英国《金融时报》:中国电信巨头遭垄断调查非同寻常

  总部设在北京的博达克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邓肯·克拉克表示:“或许这种反垄断调查是国家发改委在价格问题上实施监控的一种尝试。”一些从两大国有电信企业租赁网络容量的小型宽带网络服务商长期以来一直抱怨受到两大运营商的“欺侮”,但管理机构早先并未对此感兴趣。按照政府有关在电信运营商、有线电视公司、广播及互联网企业之间引入更多竞争机制的计划,有线电视运营商预计将在未来对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构成新的竞争。

  10日 英国《每日电讯报》:狩猎活动在中国兴起

  一名中国富豪日前在中国东海岸附近买下一座小岛,并将其变成一个野生动物保护区,同时正努力开发海岛狩猎这个特色项目。这位浙江富豪名叫黄益民,依靠做石油化学产品生意发家,现在他成为中国第一位拥有个人岛屿的人。一周前,他以344万元的出价,获得浙江宁波象山旦门山岛的50年使用权。

  10日 美国《华盛顿时报》:中国渐渐挑战西方的繁荣老路

  20多年的快速经济增长使数千万人摆脱贫困并把中国转变为经济强国,愈发感到自豪的中国政商两界领导人表示,他们的成功证明,中国的政治和经济模式比西方优越。中国领导人制定长期规划并系统性地达成这些目标,极大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并实现连续20多年的高经济增长率。这表明,中国体系要强于美国在全球推广的民主体系。

  10日 路透社:中国10月进口激增凸显内需强劲

  中国10月份的进口激增,同时出口增长速度为几个月来最缓慢的,这表明旨在让经济向国内需求倾斜的努力可能正在抵消外部需求疲软所带来的影响。今年,外部需求减少拖慢了中国经济增长的步伐。2011年前10个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4.9%,再次凸显了中国国内经济的弹性。

  11日《印度时报》:中国人忙于在“光棍节”结婚

  数千对中国夫妇正计划在11月11日举行婚礼,因为这个日期由6个“1”组成的日子是中国的“光棍节”。自从20世纪90年代以来,11月11日成为中国单身人士的非官方节日。这一天也被视为喜结连理、结束单身生活的好日子。而今年这个日子似乎显得特别吉祥,因为今年有三个“11”碰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