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专家预计巴西今年通胀将处于政府目标范围内

2011年11月15日 10:2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巴西中央银行14日在最新发布的调查报告中说,专家预计巴西今年全年通货膨胀率为6.48%,处于政府的目标范围内。

  此前,分析人士一直认为巴西今年通胀率将高于6.5%,这将突破政府设定的通胀目标管理范围。巴西政府为2011年和2012年制定的通胀管理目标为2.5%至6.5%。

  巴西通胀预期降低的主要原因是其通胀率在10月份呈大幅下降趋势。巴西国家地理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份的12个月中,巴西累计通胀率为6.97%,虽然高于政府6.5%的上限,但低于9月份的7.31%。

  专家认为,通胀预期降低将为巴西政府继续采取刺激经济措施铺平道路。受发达国家债务危机影响,巴西今年经济增长明显减速。为此,巴西政府于8月底开启了降息周期,连续两次降低银行基准利率,至当前的11.5%水平。

  分析人士预计,巴西央行在本月末还有可能再次降息0.5个百分点。此外,政府还可能在今年圣诞销售期间,取消去年实施的限制信贷消费措施,以刺激消费进而拉动经济增长。

  分析人士还预测,今年全年巴西国内生产总值将增长3.16%,低于政府设定的增长4%的目标。 (记者刘彤)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