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长沙基本实现社保费五险统一征缴

2011年11月17日 14:47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社会保险费申报缴纳管理规定(草案)》将工伤与生育险纳入强制缴纳的范围,引起了市民高度关注。记者昨日从长沙市社会保险征缴管理中心了解到,自2007年下半年长沙就已实现了社会保险费五险统一征缴,确保了社会保险基金收入和社会保险待遇足额发放。

  长沙市社会保险征缴中心主任陈长发介绍,事实上,长沙早在2007年下半年就实现了五险统一征缴,不过,如建筑、娱乐、餐饮等一些特殊的行业可以优先参加工伤保险。“由于这些行业季节性强,人员流动性大,而发生工伤的几率也比较高。”陈长发表示,等国家政策统一后,长沙将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五险统一征缴。

  据了解,此次草案规定,在参保主体上,不仅包括了原办法规定的用人单位及其职工,还根据制度发展,将以个人身份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以及城乡居民养老、医疗保险制度的个人纳入本规定。

  “目前,长沙将老百姓个人办理的业务下移到了街道社区,如灵活就业人员续保业务等。”陈长发表示,长沙将扩大网络经办业务范围,实现单位或个人参保登记、异动申报、信息修改等业务的网上经办。还将实现收据打印、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缴费业务在银行“一站式”办理。(记者 舒薇 实习生 刘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