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2011武汉金融博览会开幕 近百个项目签约合作

2011年11月17日 1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1武汉金融博览会开幕近百个项目签约合作
展会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武汉11月17日电 (刘莉莉)2011中国•武汉金融博览会暨中国中部(湖北)创业投资大会17日在武汉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知名金融企业现场“搭台”,为湖北企业“量身定做”融资方案。据初步统计,大会已引进近百项合作项目。

  围绕“深化科技金融改革创新,全力打造东湖‘资本特区’”这一主题,本届金博会将举行楚天金融高峰论坛、保险业支持湖北跨越式发展座谈会、光谷资本大厦揭牌、投融资项目对接交流会、县域经济发展融资战略专题研讨班等系列重要专题活动。

  此次活动共吸引70家金融机构现场搭台,100余家上市后备企业、300余家科技型中小企业、200余家创投机构参会,开展投融资项目对接交流。与以往三届金博会相比,本届“金博会”汇聚更多权威专家和嘉宾,各主、分论坛与湖北经济金融发展的结合更紧密。

  开幕式当天,一批具有代表性的项目举行了现场签约。据初步统计,大会已引进合作项目近百项,涉及机构引进银行信贷、投融资、科技保险、科技金融创新等多个领域。

  据从事金融行业多年的陈知荣先生介绍,湖北高校众多,拥有较丰富的人才资源。这次来武汉考察,主要是想在光纤产业领域选取一些成长性较强的中小企业进行投资。他说,自己早前获悉,当地政府亦对此实施了相关政策进行优惠扶持。

  2010年,武汉金博会硕果累结,一批湖北省内银行机构与企业签订综合授信和贷款合同90亿元,签订信用贷款协议近9亿元。湖北省创投引导基金与一批阶段参股基金签署合作协议,基金规模合计10.7亿元,分别成立了五家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湖北省长王国生在出席会议时表示,湖北正积极打造支持中部崛起这一战略支点,为金融业的拓展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和巨大的商机。金融机构、企业、社会公众及政府相关部门可充分利用武汉金博会这个平台,促进科技与金融结合,提升科技金融创新能力,推进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增强湖北金融业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全力打造武汉区域金融中心,促进全省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