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金价暂时回调绝非熊市标志

2011年11月18日 08:5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此次欧洲政府的救援基金规模很可能在短期内控制住欧洲债务风险,无疑会造成欧洲人对于新防火墙系统过度自信。但成功建立隔离系统后,希腊恐将违约,抛弃希腊将成为欧洲政府的致命错误,让本来复杂的问题更加复杂,世界经济二次探底并非空穴来风。金价暂时回调绝非熊市标志,目前的偃旗息鼓会让黄金价格变得更加妖娆。

  目前希腊公债规模为3700亿欧元,约合5000亿美元,对比2001年阿根廷违约时820亿美元的公债和俄罗斯1998年790亿美元的公债,不难看出希腊债务问题绝非单靠救助就能解决,违约只是时间问题。近日欧洲政府希望将救助基金的规模从原来的4400亿欧元扩大到2万亿欧元,“幸运”似乎再一次降临到了希腊、葡萄牙等债务繁重的国家身上。扩大的救助基金规模让很多人再次体会到了欧洲政府对于希腊的“恩惠”。所有无私的援救背后无非是自身利益驱使,扩大的基金主要用途是将西班牙和意大利从希腊、葡萄牙、爱尔兰中隔离出来,将穷人和富人严格的分离。救助基金并非穷人的天堂而是最终“分手费”的成本。欧洲经济强国无非是希望靠这些办法降低本国的风险敞口,在风险得到控制之后,希腊仍然会被无情的抛弃。与其选择坐以待毙,不如主动选择违约,现在提出违约至少能给欧元区政府一种震撼,让其对于小国的力量再不敢小视。弱者的哀鸣往往会使强者低下高贵的头颅,希腊的尊严只能靠自己来维护!

  在世界经济迎来寒冬的背景下,经济强国抛弃希腊后真能独立于严寒之中吗?如果希腊最终选择违约,对于欧元区经济的冲击不可估量,对世界经济再次探底的说法也绝非杜撰,黄金将会再次成为市场追捧品种。巴菲特曾经说过:黄金只有到世界末日的时候才能体现其价值。欧元区彻底瓦解的风险,美国经济滞胀的威胁,新兴国家的高通货膨胀造成的经济萎缩,一切的一切都不难体现全球经济末日的来临,黄金3000美元的预期价格并非遥不可及,金牛狂奔也许才只是刚刚开始。

  近日黄金过足了一把过山车的瘾,两日跌幅最高达11.75%:从1920美元附近下跌近300美元,这让很多业内人士始料不及。黄金持续下跌,似乎离3000美元的预期渐行渐远,但欧洲2万亿欧元的救助基金规模,在未来会让黄金光芒更加耀眼。欧洲人恐怕低估了希腊债务危机的规模和严重后果,目前希腊的公共债务达3700亿欧元,爱尔兰债务更是高于希腊近4倍。仅仅两国的公共债务几乎将耗尽2万亿欧元的救助基金,隔离谈何容易。世元启金 支雅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慧敏】
专题:金银客之殇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