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标准普尔提高巴西主权信用评级 摆脱最低评级

2011年11月18日 09:0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标准普尔评级公司17日宣布将巴西的主权信用评级从之前的BBB-提高至BBB级。

  标普公司在评级调整公报中说,提高巴西主权信用级别是因为巴西政府公开承诺完成既定财政目标、抑制通胀、更多地运用货币工具来影响国内经济。标普公司认为,巴西投资前景稳定,风险较小。

  巴西国内分析人士指出,主权信用评级在此时得到调高,体现了该国在全球经济不景气、多国偿还债务能力受质疑的大环境下保持的良好口碑。

  标普公司提级声明发表后,巴西财政部随即发文对这一决定表示赞扬。财政部说,这是对巴西经济政策走上正轨的肯定,也说明巴西的宏观经济基础比较稳固。

  另两家全球知名评级机构惠誉评级和穆迪评级在今年早些时候已分别提高了对巴西主权信用的评价。惠誉在今年4月初将其从BBB-提高至BBB,穆迪在6月份将其从Baa3提升至Baa2。

  此次标普的提级举动完全在市场预期之中,因此未对当天的相关金融市场带来影响。(记者王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