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安徽对小贷公司实行"三放宽" 可开展保险代理

2011年11月21日 14:42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企业融资难一直是个老难题。日前,安徽省出台规定,充分挖掘小额贷款公司潜力,对于经营管理好、风险控制能力强的小额贷款公司,将适当放宽经营范围和业务经营区域。

  据了解,在安徽省,对于经营管理好、风险控制能力强的小额贷款公司,经所在地金融办或小额贷款公司监管部门审批同意,报省政府金融办核准后,可开展保险代理、信托代理、票据贴现、资产转让等新业务试点工作,拓宽金融服务范围。同时,放宽业务经营区域。允许在市辖区内设立的小额贷款公司在注册市的市辖区范围内发放小额贷款业务,但注册地所在区内的贷款余额不得低于本公司全部贷款余额的80%。

  此外,对于表现好的小额贷款公司,适当放宽股权比例限制。小额贷款公司主发起人的持股比例放宽为原则上不超过注册资本金总额的35%,主发起人及与之有关联关系的其他发起人持股比例合计不超过注册资本金总额的50%,公司其他发起人中有关联关系的股东所持有的股份合计不超过注册资本金总额的30%。

  不过,为进一步提高小额贷款公司资本实力,增强其放贷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安徽省将适当提高小额贷款公司注册资本金最低起点。在皖北地区、大别山县域内设立小额贷款公司的,注册资本金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在各市市区和皖北地区、大别山区以外的县域内设立小额贷款公司的,注册资本金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各地已开业但目前资本金未达到上述要求的小额贷款公司,3年内要达到新的标准,3年后仍未达到新标准的小额贷款公司,将取消其设立资格。(记者 陈大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慧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