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准备金率上调 哈尔滨多家银行暂停房贷

2011年11月23日 14:15 来源:黑龙江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在两个月前申请的房贷,可到现在仍然一点儿动静都没有。”哈尔滨市民冯先生焦急地表示,他从年初开始挑选婚房,现在房子选定了,首付款也备齐了,可是银行却迟迟不放款。记者近日走访哈市各家银行获悉,工、农、中、建四大行已全面暂停发放个人房贷,重启之日可能要等到明年初,只有部分地方性商业银行可继续办理房贷。

  哈埠多家银行

  今年9月初,冯先生在南岗区哈西大街附近购买了一套公寓房,70平方米的建筑面积总价55万元,由于是冯先生的首套房产,他在支付了20余万元的首付后,便去银行申请贷款。“我是在农业银行办理的贷款,审核很早就通过了,然而银行却迟迟没能放款。”冯先生既着急又无奈,他告诉记者,如果再这么拖下去,他可能明年才能拿到贷款。记者了解到,在哈尔滨,像冯先生这样通过银行审核却仍未放款的不在少数。

  “我们已经暂停发放个人房贷了。”农业银行哈尔滨分行的一位工作人员证实,他们已经暂停了一手房和二手房的贷款服务。而暂停房贷的并非只有农行一家,记者从建行、工行和中行了解到,他们也在近日暂停了个人房贷的发放。某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房贷申请等待一两个月是比较正常的,而且大部分客户的贷款利率都将高于基准利率,即便现在通过申请,最快也要到明年初才能放款。

  银行业内人士指出,部分银行暂停个人房贷,主要是此前发放较猛,加之央行6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存款准备金率已连续5个月保持历史高位,使得商业银行的信贷额度骤然紧张,导致暂停房贷发放。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虽然像工、农、中、建这样的国有银行暂停房贷业务,但哈市一些地方性商业银行,如龙江银行、哈尔滨银行仍可办理个人房贷。

  资金回笼难

  开发商压力大

  各银行纷纷停止发放个人房贷,受伤的不仅仅是够房者,对于在年底急于回笼资金的开发商来说,也无疑是个坏消息。

  哈市一楼盘项目在某银行做了30余户的按揭贷款,从6月份到现在没有1户办下来。记者计算了一下,如果该楼盘30户按揭,按照每人贷款30万元计算,那么整个楼盘年内便会有900万资金无法回笼,这一数字对开发企业的压力来说可见一斑。但也有业内人士指出,银行停止个人房贷不会持续太久,如果房贷在明年初重启,那么对大部分有实力的开发商来说影响并不大。 (记者 张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