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传宁波有银行获准下调存准率 当事方称未收到通知

2011年11月23日 1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11月23日电(记者 徐小勇)有媒体今日报道称,鄞州银行等浙江省农信系统部分机构获准定向下调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由原来的16.5%下调至16%,新标准自11月25日起生效。23日,记者就此事向鄞州银行求证,该银行办公室负责人表示,目前还没有收到书面通知,没法确认。

  该负责人称,他也是从媒体报道中获悉此事,如果存款准备金率真如媒体报道的下调0.5%的话,鄞州银行将释放约2个亿的存款。他表示,鄞州银行此前涉农贷款比例不是很高,如果央行真的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可能希望资金向这方面倾斜。

  中国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也表示没有收到存款准备金率下调的相应文件。负责宣传的王姓工作人员称,媒体报道的消息非官方正式发布。据介绍,如果此事为真,中国人民银行发出的存款准备金率调整文件会同步到达该支行与鄞州银行。

  此前,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三季度报告称,将继续实施差别准备金动态调整措施,并加大对中小企业的信贷支持。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胡晓炼日前在山东、吉林调研时曾表示,对于当前货币信贷工作将 “根据各金融机构资本充足率、经营稳健性状况以及执行国家信贷政策情况,对调控参数进行调整优化,并对主要服务上述领域(小微企业、"三农"等)的中小金融机构适当倾斜。”(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