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毛里求斯航班延误事件 投保游客最多赔1200元

2011年11月28日 11:28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频繁的航班延误让外出旅游的市民感到无奈,但部分购买旅游意外险的游客则可获得赔偿。记者近日了解到,在最近毛里求斯航班因为机械故障延误48小时事件中,游客中购买了旅游意外险的,将获最多1200元的赔偿。但也有一些游客没有买旅游保险,因此无法获得相关延误赔偿。

  原定22日晚上起飞的从上海直飞毛里求斯航班,因机械故障取消飞行,导致来自上海多家旅行社约200位乘客被要求下飞机,滞留上海浦东机场和附近酒店。24日晚该趟航班终于起飞,航班延误达48个小时,一些游客的新婚蜜月行程也被打乱。

  据介绍,出境游旅游意外险包含的行程延误,通常是以5小时为一个单位,每延误5小时赔偿300元。根据保费的不同,行程延误的最高赔偿也不同。如携程旅游的出境游产品中,一般会提供普通型、经典型、尊贵型三种供客人选择,旅行延误的保险金额上限分别为600元、1200元、2400元。这次毛里求斯航班延误的时间长达2天,将可以按照上限赔偿。但由于尊贵型保险没人购买,因此该事件中客人无法获得2400元的最高赔偿。

  保险行业人士提醒旅游者,购买旅游保险要仔细阅读保险条款,注意是否承保行程变更这一项目,此外还要注意旅行延误的责任范围,承保额度是多少等。记者查询到,目前一些保险的旅程延误基本涵盖了各种可能出现的意外情况,甚至包括罢工、恐怖主义行为、航空公司超售等。(记者 沈敏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