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银行卡不慎丢失 资金照样可以转入

2011年12月02日 17:59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长沙市民陈女士:上个月中旬我的一张银行卡掉了,一个多礼拜后我才发现,去补办了一张新卡。在此期间,有客户分几次给我的旧卡账户打了600元的货款,请问这些钱能够打进去然后转到我的新卡上吗?如果不能,为什么对方说确认打过来了,该怎么处理?银行卡丢失后如有转账,怎么做才能及时掌握账户信息,防止此类事件?

  中信银行长沙分行营业部理财师肖欣:目前,即使卡片属于异常状态都能正常入账,仅有公司网银的代发工资客户账户异常,才会导致无法正常入账。陈女士的资金是否能正常转到新卡,取决于客户转账到账的时候,陈女士是否已经补办了新卡。如果对方向旧卡账户转账汇款时,陈女士仅办理了丢失卡的挂失手续尚未补新卡,资金是可以正常入账的。补办新卡后,资金就会自动转到新卡上。但如果陈女士已经办理了旧卡挂失,并且补办了一张新卡,客户再按照旧卡账户汇款则不能正常入账,而会被退回汇款人账号。一般情况下,客户卡片丢失后,办理挂失后的各项转账业务都可以正常进行,但是注意,资金在转账时暂不要补新卡,一旦补办新卡,旧卡账号即失效,导致无法使用。同时提醒市民,如果银行卡丢失,一定要尽快挂失,避免资金账户出现损失。如果要实时掌握存款账户动态,可申请开通短信提醒服务,这样,资金进出记录都将通过短信实时通知到账户主人。记者 李素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