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黄金白银穿上“龙袍” 龙年金条吸引眼球

2011年12月06日 10:35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龙年还没到来,南大街多家金店卖的黄金白银就已穿上“龙袍”亮相了。 

  5日,记者在南大街多家珠宝金行看到,各种以“龙”为题材的黄金摆件、金银条及金饰品等,都已摆在最显眼的位置。据商家介绍,由于龙是中国传统的吉祥物,龙题材的金银饰品一上市便引起众多市民的关注。

  “这个龙挂件龙都笑弯了胡须,真喜人。”在南大街鑫荟金行旗舰店,正在柜台前挑选挂件的市民赵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孙媳妇预产期在明年春天,将生个“龙宝宝”,她来金店想挑件金饰品送给未来的重孙子。记者发现,金店柜台上摆放了很多Q版卡通龙造型的金银饰品及摆件,有怀抱“福”字、面带微笑的龙,有手捧元宝、翘着尾巴奔跑的龙……十分惹人喜爱。 

  除了吸引消费者的眼球外,龙年贺岁金银条和金银纪念币也吸引了不少收藏者的眼球。据了解,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龙年贺岁金银条和龙年生肖金银币,目前已在烟台发售。2012(壬辰龙年)贺岁金条共有1000、500、200、100和50克五个规格,发行量分别为350条、1000条、1500条、16000条和24600条,成色均为99.99%,发行总重量为3980公斤。龙年金银纪念币共15枚,其中金币8枚,银币7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11月下旬,首批到货的金银条早被第一轮预定的市民领走了。”鑫荟金行旗舰店工作人员说,“现在开始接受市民第二轮预定了。”(记者 李园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