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RQFII细则将出台 明年或提高银行间债券投资额度

2011年12月14日 1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12月14日电 (江家岱)中国人民银行货币二司司长李波14日在香港出席“落实中央政府支持香港金融发展措施研讨会”时表示,人行、证监会正密切制定人民币境外合格机构投资者投资境内证券市场(RQFII)相关细则,近期就会推出。他同时透露明年有可能提高三类境外机构(境外央行、港澳清算行、境外参加行)投资内地银行间债券的额度。

  李波指出,跨境贷款双向渠道已经随著人民币对外直接投资(ODI)和人民币外商直接投资(FDI)办法细则的先后出台逐步建立,人行未来将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原则,循序渐进地放松资本管制,推动贸易投资便利化。

  他续称,香港的离岸人民币市场发展迅速且稳定,希望明年可推出新的人民币投资产品,加上RQFII细则的出台,将同时在离岸及在案市场提供一套完整的人民币保值渠道。

  香港银行界代表在研讨会现场询问人民银行是否会提高境外机构投资内地银行间债券市场的额度,李波回应称银行间债券投资的风险可控,明年确实有提高额度的空间,人行会在评估后决定何时上调。

  本月13日,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和商务部副部长蒋耀平正式签署了《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补充协议八》(CEPA8)。协议内容正式确认了允许以人民币境外合格机构投资者方式(RQFII)投资境内证券市场。业内预测,RQFII最快将于今年年底推出。(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