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保监会:保险监管要扩宽视野树立全局意识

2011年12月15日 09:23 来源:金融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保监会今天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保监会党委书记、主席项俊波指出,胡锦涛总书记和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保险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坚定信心、认清形势,明确思路、突出重点,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着力加强和改进保险监管,促进保险业平稳健康发展。

  项俊波说,保险监管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对国际国内形势的判断上来,推动2012年的保险监管工作取得新的明显进步。

  项俊波指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国民经济发展的良好态势,为保险监管工作提供了有利的宏观环境。保险监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坚定做好保险监管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同时也要看到,尽管保险行业在发展方式、市场秩序、风险防范、服务能力、监管水平等方面还存在很多缺陷和不足,但保险业与过去相比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只要保险监管系统上下团结一心、直面挑战,就一定能够克服前进中的困难,推动保险监管事业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项俊波同时强调,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拓宽视野,研判形势。要深刻认识到,现代金融保险业发展日新月异,保险监管必须不断扩宽国际视野,树立全局意识。要始终牢记“跳出保险看保险、跳出监管看监管”,在更高的层次和更广的纬度上把握保险监管工作的规律。全体监管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拓宽视野,加强对形势的研判,提升对国内外经济金融走势的分析和把握能力、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趋势的研究和认识能力、对国家大政方针的理解和执行能力。

  谈及未来一个阶段的保险监管工作,项俊波说,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保险监管要认真总结工作,明确明年和近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我国保险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必须要突出重点、务求实效,集中精力办几件社会反映强烈、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对行业长远发展有利的实事。明年的保险监管工作,任务繁重,责任重大,全系统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锐意进取,着力加强和改进保险监管,促进保险业平稳健康发展,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张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